English

短线仍有盘跌的可能

2000-12-25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上周初沪深指数在经历了前一周的盘跌之后迎来了阶段性的最后一跌,其后在科技股走强的带动下实现了止跌企稳和小幅上涨,但至上周四这种涨升势头开始受到抛盘遏制,上周五两市指数以阴线报收,此举显示后市大盘将有可能再次产生盘跌行情。

以沪指日K线SAR指标为例,该指标在上周四的交易时间中圈状线一度翻红,但到收盘时由于指数形成冲高回落,致使SAR指标圈状线再次翻绿,这一态势在上周五进一步得到了保持,由此可以发现,指数的部分技术指标还有待修复。值得注意的是,一旦SAR指标受指数突破未果,其后期走势往往以调整为主,这在以往大盘的走势中经常可以见到。

此外,以25天KDJ指标为例,该指标在此前于20超卖区附近出现黄金交叉后目前运行情况不稳,客观上有进行二次交叉的可能,而我们知道,一般来说这一指标交叉的次数越多越有效,从预期后市大盘走强的角度来看,目前出现指标的调整也是必要的。笔者认为,后市大盘的短期走势将以盘跌为主,沪指下档的支撑位将会是季线及半年均线的交汇处。其中季线目前位置已上移到了2025点左右的水平,因此后市看,大盘指数只要不跌破2025点,则阶段性的强势特征仍然比较明显。

由于本周将是大盘年内行情的最后一个交易周,笔者认为,市场产生大幅度上涨行情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因此,本周两市指数的走势将以盘跌之后的企稳为主要特征,指数波动幅度将不会太大,但与此同时个股走势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分化,年报行情特征将会贯穿在全周的交易时间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